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园区概况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企业之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袁亮参加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3年12月21日 09时01分     (点击: )

12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和出席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的嘉宾和徽商代表举行工作会谈。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领导张西明、虞爱华、张韵声、何树山、王翠凤、任清华、张祥安参加。校长袁亮院士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言,汇报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创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情况。

袁亮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按照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到校调研时的要求,奋力推进“特色发展,争创一流”战略举措,着力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专业优化对接产业创新,超65%专业对接新兴产业,近80%毕业生服务长三角区域发展,留皖率稳步有效提升,以高素质人才培养赋能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产学研协同与产教深度融合文章,加入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全面融入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与60余家头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奋力将大学科技园打造成科教产教融合的典范。全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A类学科,不断强化平台建设,成功重组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构建协同贯通的高能级创新体系,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浓度瓦斯利用、5G智慧矿山建设、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努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与会领导及嘉宾对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推进“双一流”创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予以高度肯定,特别是主动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率先推进理工医交叉、科教产融合,与知名校企院所共建本科生“创新班”,建立研究生联培机制,建设“安理智谷”,构建产学研创联盟,着力将大学科技园建成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典范,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亮对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安徽区域位置优越、人文底蕴深厚、科教资源富集、人才优势突出,此次受邀参加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与众多皖籍工商界杰出人士开展深入交流,是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的“双向奔赴”,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常来安徽理工大学参访指导、招揽人才、共建智库、协同创新,凝聚徽商之心、集聚徽商之力,有效促进校企融通、产教融合,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中找准新定位,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为支撑安徽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提供坚强支撑。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张庆贺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李长虹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33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