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园区概况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企业之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加入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
2023年07月22日 11时42分   大学科技园 撰稿:程倩 核稿:黄绍服   (点击: )

  7月18-19日,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召开,并开展了考察学习活动。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镇江市江苏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安徽工业大学工程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科技园等联盟理事单位代表,拟加入单位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届联盟理事长、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钱佩忠主持。

会 场

  钱佩忠表示,此次工作会议旨在积极响应6月份召开的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会议精神,以“上海倡议”为新契机,开展科技园发展模式及经验交流,学习探讨新形势下大学科技园如何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会上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向联盟提出申请,全体成员单位代表表决同意增补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为联盟理事单位,现场理事会成员向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表示祝贺。同时,探讨商议联盟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筹备活动,拟在八月上旬组织大学生“互联网+”项目的训练营,每个科技园推选三只队伍开展创业课程,以路演和专家点评的形式展开活动。将路演发展为常态化项目,有利于发掘和培养创新人才和优秀的科创项目,做实做强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职能,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上海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长三角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杜松宁作主题分享。

  杜松宁以《关于新时期大学科技园发展的思考》为题,从国家战略、国资改革、科技部重组等背景,结合管理办法和科技园认定条件,从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区域协同等科技园主要功能、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要求模式等内容做了具体的阐述和分享。

合影留念

  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旨在整合各地方政府、高校的优势资源,探索完善大学科技园可持续发展的“双创”孵化服务体系;通过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促进联盟成员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政产学研的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33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