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园区概况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企业之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市政协“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专题协商会
2022年10月19日 17时11分     (点击: )

  10月18日,市政协“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专题协商会在淮南市政务中心C座一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主题报告,与会委员们围绕“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作了专题发言。在详细分析大学科技园建设现状、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了建议。

  孟祥瑞代表学校作了发言,对淮南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意义和建设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在组织领导上、治理结构上、创新资源集聚上、配套政策支持上,坚持对标安徽和国家最高标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园区已先后遴选入驻3批企业,还有一些储备项目正在洽谈,实现了起步成势。在未来,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将以建设成为国家大学科技园为目标,大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努力让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各要素在这里汇聚升华,着力提升入住企业规模、科研成果孵化转化数量、企业研究开发投入、经济产出等关键指标,力争建设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策源地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引擎,着力把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打造成安徽省大学科技园的典范。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在讲话中指出,市校共建大学科技园是支撑淮南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市政协组织市政协科技界委员、民主党派和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成立专题调研组,赴合肥、长春和阜新等地大学科技园学习考察,形成了关于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调研报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弥足珍贵,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中来,进一步明确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制定年度任务和责任清单,聚焦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创业孵化、集聚资源、培育人才、协同共进五大核心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科技园管理运营架构,建立科技投融资体系,提升运营管理、服务、创新创业和开放协同能力,用足用好市政府支持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创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12项政策,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司等入驻园区,推动科技成果、科技企业在园区转化孵化,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产业支撑。

撰稿:大学科技园 黄绍服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33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