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园区概况 | 新闻动态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企业之窗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
2021年12月16日 20时57分   大学科技园 撰稿:王鹏彧 核稿:黄绍服   (点击: )

    12月16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大学科技园”)在山南新区双创中心A座北广场举行开园仪式,标志着学校在助力区域创新创业上开启了新征程、市校合作融合发展上取得了新进展。

开园仪式现场

    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淮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先江出席开园仪式。虞宝桃主持开园仪式。

    任泽锋、张孝成、汪谦慎、袁亮、郑明东共同按下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仪式启动球。

张孝成致辞

    张孝成致辞。他代表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对大学科技园的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园区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载体。一直以来,淮南市始终把安理大作为宝贵资源,坚持市校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产业培育、医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安徽理工大学以大学科技园建设为新的起点,打好科教资源牌,用好校友资源,集聚一批团队、培养一批企业、带动一批产业,早日创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发挥创新主体优势,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淮落地。他表示,淮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安理大创新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各位企业家创新创业、全力保障大学科技园建设,各部门特别是高新区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在政策扶持、基金支持、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让各类人才安心创新、放心创业。

袁亮致辞

    袁亮致辞。他对淮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学科技园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当前市校都面临着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任务,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是推进“三地一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学科技园坚定信心信念,带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王清宪省长对市校共建大学科技园给予鼓励和期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把大学科技园打造成“安徽典范”。他强调,推动学校教学科研与地方产业深度对接、市校融合高质量发展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务实行动。学校要用好大学科技园这个创新载体,紧跟淮南改革发展脉动,大力助推淮南“双招双引”,广泛组织发动合作单位、校友企业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司入驻园区,推动科技成果、科技企业在园区转化孵化,为淮南市产业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参观指导科技园企业(摄影:施培松、范涛、胡文印、廖海涛、任磊)

    开园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园仪式的主要领导在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黄绍服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入园企业的建设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淮南市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首批入园企业代表和部分校友参加了开园仪式。


(撰稿、核稿:大学科技园 王鹏彧、黄绍服   编辑、审稿:宣传部 施培松、田中良)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3316412